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

北斗星寢台列車2007.06.19桜鱒(さくらます)押寿し

對於寢台,北斗星寢台列車應該頗受台灣旅客喜愛,當然價錢也是,但是對於自助旅行,沒有伴來分攤寢台費用,其實心會很痛,關於費用可以上日本JR或相關社群搜尋,我可是個凡走過必定忘記的的健忘人物。


B寢台兩人用個室,在這之前是沒機會坐這車的,小插曲是另一名旅伴買晚餐跟早餐的時候誤了點,我一個人睡這樣一間寢室。想搭乘這車的人建議買上舖,離星空較近(怪理由,早上你窗簾沒拉就知道,曬到醒。)



其他房間B寢台一人用個室,除了高級的個室或家庭式,都是有上下舖,下舖的人你頭上就是隔壁房的床。



洗澡的地方,熱水限時六分鐘,電話卡形式使用,購買洗澡卡的當下也要預約洗澡時間(30分鐘為單位有時段限制),門一關卡片放入計時就開始,要用熱水就按鈕,按下關閉計時器才會停。


當然車內設備不是重點,沒帶延長線所有電器都無法充電,有筆電的朋友除非你離盥洗間很近,沒有延長線用筆電看看影片打打電玩,殘念~~因為有經驗的在預約寢室的時候會要求位置。車內用餐也是預約制,重點是有點貴又吃不飽的感覺,上車前一定要記得先買好糧食,雖然有些站會有手推服務餐車,但是不見得有你想吃的。



札幌購買的便當,超好吃!(其實餓了什麼都好吃....) ,櫻鱒押壽司便當,也許是用了桃葉(應該是)魚的香氣更能顯現,不過這魚的外型其實挺像鮭魚的,但我認為日本常常同種魚不同時期有不同稱呼,鱒魚據說是在激烈的河流生存競爭中的勝利者,敗者成了鮭魚到海裡生活,不過大海裡的生活應該更嚴苛吧~~以前人的想法真另人搞不懂。這便當是下午五點購買,常溫可放到第二天的早上,所以這是我在寢台列車上的早餐。那前一天晚餐是什麼?之前提到過的DMV便當。
這便當有附切刀,先把它分成可入口狀態,大概是握壽司大小,耶?有零碎的肉片是怎樣?很混喔?錯啦~~別誤會,北海道食物得來不易,加上不管什麼魚因為體型的關係,沒法像鮪魚可以輕易切出方形,所以用零碎的去填補,再壓制成押壽司,個人建議先吃原味再吃沾過醬油的,但我覺得醋飯跟於本身的味道已經很搭了,覺得不夠鹹的再自行滴上幾滴醬油,如果沒用到醬油包,留著可以在下榻的飯店用他們的插電式熱水瓶,去超市買些蔬菜還有處裡好的魚肉或是肉片吃涮涮鍋,但是熱水瓶怎麼清洗比較傷腦筋....

我常常會保留飛機上提供的免費東西,砂糖包、醬油、胡椒鹽包,如果真的餓了,日本很多超商其實是超市規模,有的有生鮮食品,弄些來煮簡單火鍋,或是冷藏的熟麵,裡面都有附醬料包,就用熱水瓶自己開伙,但是記得要把煮具洗乾淨,才是有道德的旅行者。

沒有留言: